— 换号了。 —

【双异南伊娘】

  阳光刚刚正好的时候还是有些灼人的,那大概是下午三四点钟了。空气中有一股很淡的香味,那是维奥拉的洗发水,她刚刚洗了头。
  维奥拉的头发是很好看的,发尾打着卷的,金色的,在阳光底下几乎是闪闪发光的。这朵金发碧眼的交际花总是那样从容地应付所有人的阿谀奉承和由衷赞美,她很清楚自己的魅力。
  她和莉迪亚一样不解弗安塔娜的沉默。她说弗安塔娜像是深埋地底的炸药包,当弗安塔娜被触及底线时她便会噼里啪啦地开始说话了,而且一口气说一大堆,谁都会觉得平时那安静的弗安塔娜是个假象,这样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的女人才是弗安塔娜吧?维奥拉还记得弗安塔娜在小时候训斥过调皮的卢西安诺,那也是唯一一次,弗安塔娜被气得发抖,卢西安诺被这阵势吓到了,立刻红了眼圈,性子温和的弗安塔娜头一次在他面前发脾气。
  “卢西安诺,你这样子让我很气愤!你为什么要在书房里玩水枪呀,我和你说过不止一次吧!这是我用零用钱买的新书,现在它湿透了,你很满意吗?现在你给我出去,带着你的水枪一起!”
  说真的,这几句话看起来真的没有什么威慑力,可是在弗安塔娜嘴里就变得不一样了。卢西安诺到现在都有点怕弗安塔娜,他觉得弗安塔娜发怒的样子很吓人,但是他没敢说。
  维奥拉的头发还滴着水,她不顾那些滚落到她衣服上的水滴,于是那些布料被染上深色。
  “喂——弗安塔娜!”
  她正在阳台上,看见了花园里的弗安塔娜,于是高兴地叫着对方的名字。弗安塔娜有点近视,医生询问之后才知道是因为看书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当时维奥拉听了以后想起自己在沙发上翻杂志的时候弗安塔娜也总是趴在沙发上翻着那些在她看来十分乏味的书籍。
  弗安塔娜戴着那副黑框镜,她抬起头来看见维奥拉之后嘴角明显是带着笑的,她十分喜欢自己的这个小姐妹,她点了点头,接着就把书合上了,然后一手抱起在自己腿上的黑色猫咪。
  维奥拉在某些时候不太喜欢那只黑猫,弗安塔娜亲昵地称呼她为“卡特”。卡特很喜欢缠着弗安塔娜并且爱搞些小破坏,这一点让维奥拉有些不满。
  “弗安塔娜,把你的猫咪给带出去,她又在玩我的毛衣了!”
  这个时候的弗安塔娜总是很愉快的,轻轻地笑出来,接着会惩罚性地拍几下那个小家伙的脑袋,然后就回书房了。
  “维奥拉,你应该立刻弄干你的头发。”弗安塔娜一边上楼一边提高了音量。她在楼下清楚地看见维奥拉的头发是湿的。
  “噢,你闻到了吗?”维奥拉玩着自己的头发这样看似漫不经心地问着。弗安塔娜轻轻皱起眉头,眨了眨眼睛:“你又把面包烤糊了么?”
  “上帝,你应该注意到的是我新买的洗发水的味道!”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