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

【双异南伊BG】爱

  这个故事是别人和我说的。
  弗安塔娜是个很漂亮的女人。她那柔软的黑色长发垂落到腰间,本该是暖色调的棕红色放在弗安塔娜的眼睛上就变了味,你读不到热情,永远像是一汪水,就那么平静地望着你。
  奥托里诺和弗安塔娜相遇是在一个秋天,公园里的人不多,只有秋风扫落叶,阳光也变得十分温柔,没有夏日的灼人刺眼,甚至有些冷淡。
  弗安塔娜黑色的裙摆就那样随着她的步子一摇一摇,这件长裙很适合她,一点都不显得老气。
  “小姐,我很抱歉,擅自给您拍了张照片。”
  奥托里诺在弗安塔娜要走到小路的尽头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已经按下了快门,他的脖子上挂着个相机,小跑上去拦住她,歉意地朝她笑。女人朝奥托里诺轻轻地笑了笑,用眼睛说:没有关系。
  然后就这么结束了。
  他们这一辈子的交谈只有这么一次,从那以后再没有见过面,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得十分平静,像是弗安塔娜的眼睛。
  然后弗安塔娜老了,她自己也引以为傲的黑发终于变成银色,她在冬日的阳光里回想那个秋天:那么年轻的她穿着一袭黑色长裙,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人温柔地表示歉意。
  不多不少,只有一句。

——————————————————————
梗源张爱玲女士的《爱》
请查收 @天然pasta!~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