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

【南北伊】鬼屋

 鬼屋㈠
  都说那街头的那栋屋子闹鬼,从此那房子就空出来了,没人敢住。那房东也巴不得早点扔开这烫手山芋但是又舍不得钱,复杂的人。这样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决定低价出租。
  罗维诺·瓦尔加斯初到这个小镇,满怀着梦想和热情。人生地不熟的小伙儿往往是受骗对象,于是罗维诺就担任了这个角色。
  这房东王耀,外号老狐狸的他连哄带骗让他老友罗慕路斯的大孙子住进了这房子。罗维诺拉着自己的行李用新拿到的钥匙开了房门。
  说实在的,这屋子也干净,没什么毛病。罗维诺还是很满意的,之前睡在公园长椅这种事让他觉得自己像个流浪歌手而不是一个漫画作者。
  罗维诺口袋里的手机震动着,他猜这是他的编辑:本田菊的夺命连环call。因为罗维诺想起自己的稿子截稿日期在明天。他把自己放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接了电话,他觉得自己此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没有本田菊的电话就更好了,简直完美。
  “瓦尔加斯君,我是本田!”
  罗维诺还是觉得他的姓氏带带上这么个“君”字听起来十分奇怪,他刚想开口说话就听见电话那边的本田菊语速飞快,噼里啪啦的,那气势仿佛是战场上的机关枪。
  “明天就是截稿日期了你的稿子呢你搬到哪里去了是为了躲避在下么还是别那么做比较好哦不然在下会烦死你的请您告诉我现在您的住址!万分感谢!”
  罗维诺被吓得一愣一愣,他半天没听出来本田菊这差不多是一口气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开始怀疑本田菊上学时期写作文不带标点符号,还有最后突然出现的敬语让他笑出声。
  “呃,本田,稿子我已经画好了,别急。我在……白鸟镇?是的,叫这个没错,三十六号,别走错了。”
  “白鸟镇……三十六号?”本田菊似乎是迟疑了两三秒,接着说自己明白了,两人又说了几句客套话。挂了电话后罗维诺从沙发上跳起来,他叉着腰仰起脸,一副自豪样。
  “去他妈的你个死老头,老子现在过得很好!哎靠,肚子饿……嘶,腰疼。”
  就在罗维诺打算出门找王老狐狸要点粮食时他突然发现房间里的某个地方有些不对劲,那窗帘无风自动就算,后面明显藏着人呀。
  他被吓得满头冷汗,悄悄走过去迅速拉开窗帘就看见一个同样受到惊吓的男孩子。
  “呜哇!请不要打我我什么都会听你的!求求你放了我吧!”
  “你……谁?”
  罗维诺臭着脸,他看着眼前的这个自称是鬼的让他没有立刻吃上东西的混球小子费里西安诺可怜巴巴的样子最终还是——选择不信。
  “好的,那么,鬼先生?请你滚出去,你这样是私闯民宅,我会报警的。”“可是,可是我没有地方可去啊……!”“哈?你他妈的是……父母双亡了还是土豪老爹破产被债主们追杀还债了?”“Ve……!我都说了我已经死了啊!你能看见我我也很意外啊……还以为你和其他人一样看不见我的……”
  王耀就在这时候推门而入,罗维诺看见他手里的一袋快餐,大步流星,双眼发亮就像是……!呃,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激动地抓住王耀的手就是一番感恩戴德。然后话锋一转指着费里西安诺问王耀为什么这屋子里还有个人。
  王耀脸色一变,他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故作镇定地把那袋子给了罗维诺,打着哈哈:只有你一个啊。
  罗维诺提着袋子眼睁睁看着王耀关了门再回头看了眼费里西安诺。他决定吃口白米饭冷静一下顺便安慰一下他的胃。
  “总之就是你死了之后睁眼发现自己搁这儿了,这样……?”“没错,就是这样的!”“噢,嗝。”
  罗维诺·瓦尔加斯盯着快餐盒皱着眉头做出思考者的模样抬头看了眼那可怜的鬼,他叹了口气翻个白眼。
  “好吧,小爷我就——发发慈悲可怜可怜你,你留下吧。”“谢谢你……!”
  我从未见过如此窝囊的鬼,罗维诺这么想。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